主頁 網站地圖 English  |  簡体
 
  關於超威
  主席的話
  里程碑
  企業資料
  獎項
 

 

 

 

 

 
本人謹代表本公司董事(「董事」)會(「董事會」),向各位股東欣然提呈本集團截至二零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本年度」)之全年業績報告。

本年度,本集團憑藉科技創新、穩健的經營策略以及管理應變能力,保持業務平穩增長,取得較好成績,主要包括:

  • 本年度收入約達人民幣319.31億元。
  • 本公司擁有人應佔利潤約達人民幣4.17億元。
  • 本集團憑藉在新能源領域的綜合實力和行業影響力,先後榮登「中國企業500強」、「中國民營企業500強」、「中國能源企業(集團)500強」、「《財富》中國500強」、「全球新能源企業500強」、「中國新經濟企業500強」等重量級榜單,並再次上榜「中國機械500強」。本集團位列「中國輕工業百強企業」第七位,以及連續十年蟬聯「中國輕工業新能源電池行業十強企業」第一位,同時憑藉非凡的品牌影響力,再次上榜本年度的「中國品牌價值榜」,突顯本集團行業領導者的品牌形象。
  • 本集團卓越的研發創新能力以及知識產權管理實力得到權威機構認證,順利通過「國家知識產權示範企業」覆核。

新冠疫情(「疫情」)反覆下,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國內生產總值(GDP)仍實現正增長3%,加上電動自行車及電動三輪車在多應用場景下的升級替換需求,令本集團本年度業務保持穩步發展。隨著中國政府要求的《電動自行車安全技術規範》(簡稱「新國標」)及其他監管政策在全國各省市陸續落地,有助引導行業規範發展,明顯利好龍頭企業。

本年度,本集團憑藉優異的科技實力和過硬的產品品質,推動鉛酸動力電池業務持續平穩發展,同時發展 其他新產品、新技術。本集團 亦持續深耕分銷網絡、深化品牌建設,持續提升品牌影響力。

此外,科技創新是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支撐。本集團搶抓「雙碳」戰略機遇,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專攻核心技術和產品研發,引進全球一流人才,通過技術創新、製造創新及管理模式 創新,提升產品競爭力,引領和帶動電池行業實現高質量發展。

本人謹代表本集團衷心感謝所有股東、客戶及合作夥伴長期信任與支持,同時也感謝董事會、管理層及全 體員工的卓越貢獻。二零二三年是本集團成立25周年的日子,本集團將以更大決心履行「讓全球都用上超威綠色能源」的使命,繼續乘風破浪,不斷超越自我,用實幹篤定前行、用品質鑄就卓越、用業績成就輝煌,為股東帶來更豐碩的投資回報。

周明明
主席兼行政總裁
2023年3月27日

主頁  |  聯絡我們  |  網站地圖  |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 2024 超威動力控股有限公司
Powered by EQS TodayIR